新闻 News

媒体学院吴玥博士参加美国新闻与大众传播教育协会年会并做主题报告

2018-08-10 点击:[]

应美国新闻与大众传播教育协会与美国阿拉巴马大学邀请,我校媒体学院讲师吴玥博士与张绪同学参加了8月6日-9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办的美国新闻与大众传播教育协会年会。吴玥博士作为大会发言人在“国际中华传播分论坛”做主题报告。

 

美国新闻与大众传播协会(Association for Education of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AEJMC)举办的年会系全世界顶级新闻传播学会议之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强化我们的社区:共同努力培养学者,教育工作者和参与式的学术公民(Strengthening our community: Working together to build scholars, educators, and engaged academic citizens)”。本次年会包含广告、科技传播、政治传播等众多分论坛。

国际中华传播分论坛(Chinese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邀请的学者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康奈尔大学、雪城大学、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等。吴玥博士与张绪同学的论文题目是“中国男性玩家参与电子游戏动机、频率及对性别偏见的影响(Chinese Male Players' Motivations to Participate in Video Games and their Influence on Gender Prejudice)”。研究发现,男性玩家的社交动机与沉浸动机会提升他们的游戏频率,继而促进他们对于女性玩家的性别偏见。同时,男性玩家的控制动机、逃避现实动机,与在现实世界针对女性的偏见也会导致他们对于女性玩家的性别偏见。女性在虚拟环境中遭遇的种种困境影响着她们在现实中的自我认知,尤其阻碍青少年女性树立自信心和正确的性别观念。游戏厂商,家长,以及教育工作者都需要重视这一方面。无论在游戏还是现实世界,都需要向青少年灌输正确的性别观。此报告受到好评,引发了协会成员与听众们的进一步讨论。

(吴玥博士在大会上发言)

通过本次论坛,各国新闻与传播学学者学习经验,取长补短,同时加强了对中国新闻与传播学研究现状的了解,促进了学者们的合作与交流。

上一条:林维副校长受聘为北京市委法律专家库成员 下一条:社会组织蓝皮书在全国皮书年会上荣获“优秀皮书报告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