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我校经济学院李永森教授应邀在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发表专题演讲

2018-01-20 点击:[]

1月1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FSI)、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2018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资本市场:股市与债市的协调发展”。我校经济学院李永森教授应邀在大会上发表专题为“加快培育债券市场构建和完善基准收益率曲线”的演讲并参与专家讨论。

中国金融学会名誉会长、一级教授黄达先生,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一级教授胡乃武先生等出席开幕式。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教授在会上作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研究员,社科院学部委员王国刚研究员参加论坛并发表演讲。应邀发表演讲的还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高坚,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上海证券交易所副理事长张冬科,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祝献忠,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研究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宋逢明教授,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教授,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理事会联席主席兼院长贝多广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瞿强教授,高级专家曹红辉研究员,中诚信董事长毛振华,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上海重阳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王庆等二十余位著名专家学者。来自中央国家机关、著名高校、著名研究机构等有关负责人和著名专家学者,以及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上市公司的嘉宾和新闻单位的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我校经济学院李永森教授长期致力于资本市场理论和实践的研究,是国内该领域知名学者。

由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FSI)首倡、国内外著名金融机构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资本市场年会——中国资本市场论坛自1997年起已成功举办二十二届。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资本市场论坛,受到历届证监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学术界、业界的高度关注,本论坛得到了教育部社科司的大力支持,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FSI)为大会提供的研究报告从2011年起被列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报告资助项目。

上一条: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把握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 下一条:黄敬宝教授当选房山区青联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