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Yang

Degree:管理学博士

Education Level:

浙江大学

Personal Information:

Gender:Male
Date of Birth:1971-04-04
Business Address: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28号中冶大厦10层,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
E-Mail:

VIEW MORE

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ZipCode :

PostalAddress :

email :


Home > Scientific Research > Paper Publications

就业政策的阶段特征与调整方向

Date of Publication:2016-08-01 Hits:

Journal:《劳动经济研究》
Abstract:中国经济正处于向高收入国家行列迈进的关键阶段。由于经济发展阶段的变化,就业政策的重点也应做相应调整。在刘易斯转折点之前,岗位创造和劳动力区域流动是就业工作的重点领域。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中国经济越来越受到人口老龄化、对就业质量的要求、资本报酬递减等诸多因素的约束,提升生产率更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核心。相应地,产业政策和就业政策的重点应该致力于经济结构和就业结构的调整,以及由此推动的生产率提升。劳动力市场政策改革的方向也应该围绕这一核心展开。
Indexed by:Journal paper
Issue:第8期
Translation or Not:no
Date of Publication:201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