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我校喜获2017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2018-07-02 点击:[]

近日,2017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媒体学院苏媛、罗自文老师的教学成果《“校媒联动、基地共建”——探索“产学研”一体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获该奖项的二等奖。

该成果的主要创新点在于:教学理念创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设立“以德立人”的培养目标;在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开启“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开发纳入学分管理的创新创业课程,深化课程改革;提出并大胆尝试“校媒联动、基地共建”、“产学研”一体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解决媒体专业人才培养供给速度和质量与传媒一线机构需求失衡和错位问题;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和“产学研”一体的“双创”教学模式,推动人才培养联盟建设和与传媒机构共建的校内外协同育人的“双创”人才培养基地。

成果第一完成人苏媛老师具有十余年媒体从业经历,积累了丰富的媒体一线实践能力和深厚的媒体界人脉,任教以来一直致力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调动一切可运用的资源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并取得丰硕成果。苏媛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作为一名教师的初心、不辱使命,继续全身心投入到深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设立,是对北京地区高等学校优秀教育教学成果的奖励,每四年评审一次,是北京市实施人才强教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对人才培养工作和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展示。《“校媒联动、基地共建”——探索“产学研”一体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是一线教师在教学工作岗位上取得的创造性劳动成果,具有较明显的独创性、示范性和实用性,是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效和经验的总结与升华。

教务与科研处

上一条:政法学院陈晓华博士参加亚洲国际法教学与研究研讨会 下一条: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把握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