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林维教授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守护未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分论坛演讲

2017-12-11 点击:[]

12月4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守护未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分论坛,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法图玛塔·恩达耶等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110余位中外政府官员、国际组织和青年组织代表、知名学者以及互联网企业代表,围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立法和政策推动、社会共治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联合国秘书长反对暴力侵害儿童特别代表玛尔塔·桑托斯·派斯,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俄罗斯联邦通讯、信息技术与大众传媒监管署副署长苏博京·瓦季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林维,阿联酋内政部儿童保护中心代理主任、WePROTECT全球联盟董事会成员达娜·胡迈德·阿勒马尔祖齐,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公诉厅副厅长史卫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因诺琴蒂研究中心儿童保护专家杰斯米娜·拜恩,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阿塞拜疆国会青年和体育委员会主任、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联盟主席福阿德·穆拉多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新西兰青年国家党主席斯蒂芬·桑德,中华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互联网专家雅克·索雷,新加坡青年理事会理事尼古拉斯·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委会主任、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等16位嘉宾,分别围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立法和政策推动”和“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社会共治”两个议题,分享了对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认识和看法。

林维教授认为,当前互联网已经介入到未成年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未成年人在互联网环境中受侵害的危险也与日俱增,因此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成为一个世界性的法律问题。中国的司法机关对于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给予了充分关注和较为全面的规制,尤其是运用刑事法律打击各种犯罪,对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法学院供稿)

上一条:厚积薄发、博观约取——王震中教授谈本科生如何学习 下一条:我校部分教师进入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